腔式BPM信号处理技术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Study of Cavity BPM Signal Processing Technology

Keyword: Cbpm 自由电子激光 Rf前端电子学 Ddc Fft Fpga

Abstract: 腔式BPM是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国际大型粒子对撞机中重要的束流位置测量元件,其性能可满足这些装置对高位置分辨率的要求。为了满足正在建设的大连红外自由电子激光和未来的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对束流位置分辨率优于1􀈝􀁐的要求,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开展了腔式BPM的研制。本论文主要对系统中的信号处理技术进行研究,为项目储备技术。论文对国际、国内的CBPM研究情况展开调研,详细分析了各大实验室的CBPM信号处理方案,多级模拟混频或者直接模拟I/Q解调是多数采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