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p90N-抑制剂复合物晶体结构解析及火球菌RecJ蛋白初步晶体学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Structural Study of the Complex of Hsp90N with Inhibitors and Crystallization of RecJ protein from P. furiosus

Keyword: 人源hsp90n抑制剂 结构解析 火球菌recj蛋白 晶体衍射

Abstract: 种客户蛋白相互作用,帮助客户蛋白折叠、成熟、稳定和发挥功能。这些客户蛋白大多在肿瘤细胞中发生过表达或突变,在肿瘤的生长和维持阶段起着关键的作用。Hsp90α通过维持其客户蛋白的稳定和活性,间接调控细胞内的信号转导通路、细胞周期调控和凋亡,Hsp90α独特的性质使其成为抗肿瘤治疗的良好靶点。Hsp90α的N 末端结构域(Hsp90N)包含一个高度保守的ATP 结合口袋,是Hsp90α抑制剂的结合位点,自从格尔德霉素和赤根霉素被发现能够通过结合到该口袋,达到抑制Hsp90α的功能的效果,Hsp90α作为抗癌药物靶标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