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纳米材料在细胞内的抗凋亡机制和模拟酶效应

Alternative Title: The ligand-receptor binding inhibition and catalysis function of inorganic nano-materials in cells

Keyword: 无机纳米材料 抑制 模拟酶 呼吸毒性 生物安全

Abstract: 纳米材料家族随着纳米技术的不断进步而蓬勃发展,其在多个学科领域展现出诸多独特的功能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作为纳米材料家族的重要成员,无机纳米材料在生物体内所拥有的各种性质已经得到广泛的研究。相对于有机纳米材料而言,无机纳米材料具有结构简单、均一性好、合成容易、性质稳定等优势。而且,无机纳米材料所属的元素通常为细胞内天然存在,其在与细胞的相互作用之中表现出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因此,无机纳米材料更适合应用于生命科学的研究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