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光束线运行数据存档系统的研究及应用

Keyword: 上海光源 Epics 数据库 Rdb Channel Archiver Web

Abstract: 上海同步辐射光源是一台高性能的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是我国重大的科研平台之一。本文主要以上海光源的束线控制系统为背景,研究了数据存档系统的机制和方案。通过分析以往数据存档系统的技术特点并结合实际要求,对数据存档引擎进行了相关研发和改进。在此基础上,开发了基于B/S(Browser/Server)结构的数据访问系统。在本文最后对该存档系统现在和未来的发展做了一些探讨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