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S IOC冗余技术研究

Abstract: 为了提高反应堆及其他高安全等级控制系统的安全可靠性,设计了一种基于Heartbeat软件和Autosave软件的EPICS IOC冗余测试平台。在此测试平台中,Heartbeat用于心跳监测,实现IOC的冗余切换;Autosave动态保存IOC记录的域到网络文件系统(NFS)服务器中,以实现数据同步。经测试,该系统运行良好,可快速实现IOC的冗余切换和数据信息同步。基于Heartbeat和Autosave的EPICS IOC冗余技术可在高可靠性等级控制系统得到进一步应用。

Keyword: 实验物理及工业控制系统(Epics) 反应堆 高可靠性 冗余 数据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