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C晶须/高密度聚乙烯复合材料的多层结晶结构

Abstract: 研究了SMC晶须/高密度聚乙烯复合材料的结晶结构,着重对比了静态注射样品和动态保压注射样品的多层结晶结构和形貌。静态注射样品具有皮层和芯层2层结构,而动态保压注射样品则存在皮层、剪切层和芯层3层结构。示差扫描量热分析(DSC)结果表明:SMC晶须对高密度聚乙烯结晶具有促进作用,样品各层的结晶度都随着晶须含量的增加而变大,在剪切力最强的剪切层这种促进作用更为明显。广角衍射(WAXD)和小角散射(SAXS)结果表明剪切层具有很高的取向度。剪切层的高结晶度和高取向度的特点使动态注射样品具有更优异的力学性能。

Keyword: Smc晶须 高密度聚乙烯 结晶形貌 剪切 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