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块永磁铁低温剩磁测量技术研究

Abstract: 通过对霍尔探头低温标定系统改进,建立了大块永磁铁低温剩磁测量系统(CRMS).以尺寸为40 mm×40 mm×10 mm的矩形NdFeB永磁铁(N50M)为例,对低温剩磁测量方法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影响低温剩磁测量可靠性主要因素有:霍尔探头低温标定,霍尔探头位置,温度漂移与材料低温热膨胀等.如果测量方法一样,永磁铁低温剩磁测量重复性好于0.1%.实验为低温波荡器等高精度永磁装置大块永磁铁低温剩磁测量与研究创造了条件.

Keyword: 大块永磁铁 低温剩磁 测量误差 低温波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