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的EDM在熔盐堆热工回路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Other Abstract: EDM(Extensible Display Manager)作为EPICS环境下的人机界面(Human Machine Interface)开发软件,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大型实验装置和工业控制系统中。采用现有版本的EDM作为熔盐堆热工回路控制系统HMI开发的工具,由于其Dynamic Symbol控件的运动速率是固定的,无法动态反映熔盐的实际流速。为使熔盐流速能够通过HMI人机界面动态地呈现,方便操纵员实时观察熔盐流速并做出相应的判断,需要界面显示的熔盐运动速率与流量计测定的熔盐流量相关联。针对此问题对现有EDM软件进行了相关的改进,克服了其局限性。

Keyword: 实验物理及工业控制系统 Edm 熔盐堆热工回路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