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球菌RecJ蛋白的表达纯化及结晶

Abstract: RecJ蛋白是一类在细菌和古菌中高度保守的蛋白,在细胞内参与同源重组、甲基指导的碱基错配修复和碱基切除修复等过程。RecJ蛋白除了可以从单链DNA的5端降解DNA外,还可以从单链RNA的3端降解RNA。为能够从结构上阐明古菌火球菌(Pyrococcus furiosus)RecJ蛋白在细胞内的功能和其对不同底物(RNA/DNA)的降解活性的影响,本实验采用蛋白质晶体学的方法,通过蛋白质的表达纯化,晶体筛选得到了火球菌RecJ蛋白的晶体,并通过结晶条件的初步优化得到了有衍射的晶体。

Keyword: Recj蛋白 蛋白质表达纯化 晶体筛选 X射线衍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