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堆丧失厂外电源事故的概率安全评价

Abstract: 以熔盐堆丧失厂外电源(Loss of offsite power,LOOP)为例,采用概率安全评价(Probabilistic safety assessment,PSA)程序Risk Spectrum对其进行PSA分析,同时假设一回路没有任何阀门,且设备可靠性数据基于现有成熟电站设备的可靠性数据,得到了熔盐堆LOOP事故引发的放射性物质向堆芯释放的事故序列及其频率。结果表明,熔盐堆LOOP事故引发的放射性物质向堆芯的释放频率为2×10-11/(堆·年),获得了不确定性分析的点估计和区间估计,重点找出了对LOOP事故引发的放射性物质向堆芯的释放频率贡献最大的因素是反应堆舱室冷却功能失效,为后期...

Keyword: 熔盐堆 丧失厂外电源(Loss Of Offsite Power Loop) 概率安全评价(Probabilistic Safety Assessment P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