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密封法兰研制及其密封性能

Abstract: 为解决普通法兰不能在高温腐蚀环境中长期使用的问题,设计加工了一种新型双重密封管道连接法兰。该法兰采用柔性石墨缠绕垫片和金属C形密封圈双重密封结构,特有的保护气设计使石墨缠绕垫片能在高温下不被氧化而长期稳定使用;同时建立一套试验台架对双重密封法兰高温密封性能进行测试。结果表明:该双重密封法兰在750 oC、0.7 MPa保温43 h条件下,其法兰整体泄漏率几乎为零,达到并满足使用要求。该技术解决了传统法兰采用石墨垫片易被氧化和采用金属垫片易被腐蚀而失效的缺点,在众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

Keyword: 法兰 管道连接 双重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