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1588在加速器实时控制系统中的应用研究

Abstract: 时间同步是在分布式控制系统架构下实现加速器实时控制的核心技术之一,针对普通晶振的频率偏差造成IEEE1588同步精度低的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频率动态补偿的算法,使加速器实时控制系统能够实现更高的时间同步精度。本文简要介绍了IEEE1588时间同步的基本原理,设计了频率动态补偿算法模块,并搭建测试平台验证了频率动态补偿算法的可行性和实用性,同时根据频率动态补偿后的测试结果分析了同步周期和FORCE10交换机的延迟抖动对时间同步的影响。

Keyword: Ieee1588 频率动态补偿 同步周期 延迟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