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环境下霍尔探头标定

Abstract: 利用高精度低温霍尔探头可以测量永磁体在低温环境下的磁性能,如何对高精度霍尔探头在低温环境下进行精确标定对于永磁体低温磁性能研究有着重要意义。上海光源磁测实验室在霍尔探头常温标定的基础上,利用小型制冷机把霍尔探头置于液氮温区,通过在制冷机冷头上安装精确控制的电加热器可调节测试温度(6.5-300 K),并实现恒温。初步标定实验结果表明,低温霍尔探头灵敏度随着温度的下降逐渐上升,在50 K以下趋于平缓,相比常温灵敏度增大约4%。标定后的该探头可以测量低温环境下永磁体的磁性能,并可满足永磁体在低温环境下的性能研究需求。

Keyword: 上海光源 低温波荡器 霍尔探头 低温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