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通道电化学传感器检测人血清总前列腺特异性抗原

Abstract: 目的建立一种简便、灵敏和准确的多通道电化学传感器分析方法(ECISA),用于人血清总前列腺特异性抗原(tPSA)的检测,并进行性能评价。方法基于抗体真空组装技术,将抗PSA抗体在16通道碳印刷电极阵列表面进行自组装,结合双抗体夹心免疫分析原理和多通道电化学传感技术对185份人血清中的tPSA进行检测,并将结果与电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法(ECLIA)进行相关性分析。结果多通道电化学传感技术检测tPSA标准曲线的线性范围为0.05~50 ng/mL;tPSA的最低检测限为10 pg/mL;定量限为61 pg/mL;检测tPSA批内变异系数(CV)为8.00%~8.50%;与ECLIA定量结果相关性良好...

Keyword: 多通道电化学传感器 前列腺特异性抗原 碳印刷电极阵列 抗体真空组装技术 双抗体夹心免疫分析 电化学发光免疫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