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控制的束流路径自动校正方法研究

Abstract: 在实现高频高压型电子辐照加速器控制系统的分布式控制(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DCS)的基础上,设计了一个以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PLC)为控制核心,以小脑模型神经网络与PID(Cerebellar Model Articulation Controller and Proportional-Integral-Derivative,CMAC-PID)为主要控制算法的束流路径自动校正系统。实验表明:CMAC-PID控制器的调节速率和稳定度相比常规PID控制器均有较大提升,保证加速器在束流路径发生偏转时能快速稳定地...

Keyword: 电子辐照加速器 分布式控制(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 束流校正 Dcs) 小脑模型神经网络与pid(Cmac-p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