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同步数据获取系统的研制

Abstract: 在磁铁电源研制等多种应用场合需同步测量多个信号,同时要求测量数据要有较高的精度。利用高精度模数转换器AD7960实现高精度数据获取,使用可编程门阵列(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进行逻辑控制实现同步触发控制,研制出了高分辨率同步数据获取系统。分别针对高精度和同步性能进行测试和分析,得出系统的实际有效分辨率高于18位,并验证了系统能够实现高性能的同步数据采集。结合实际应用,进一步验证了系统的性能优势。

Keyword: 数据获取系统 高精度 同步采样 模数转换器 网络 磁铁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