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质替代FLiBe研究涡流二极管单向特性的模化分析

Abstract: 涡流二极管作为氟盐冷却高温堆(Fluoride-salt-cooled High-temperature Reactor,FHR)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的关键设备,其单向性将影响FHR事故工况下排出堆芯余热的能力和正常工况时堆芯的热损失。为了研究在冷却剂FLi Be熔盐工质下涡流二极管的单向特性,并解决FLi Be较强腐蚀性、高熔点直接进行实验难度较大及成本较高的问题,本文采用比较安全和便于实验的水、#22透平油和HTS-1作为FLi Be的替代工质,通过相似理论进行流体模化,并采用数值模拟方法研究模化方法的可行性。结果表明:采用HTS-1、水和#22透平油工质代替FLi Be研究相同结构尺寸涡流...

Keyword: 氟盐冷却高温堆 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 涡流二极管 模化分析 Fli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