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球菌 8-氧鸟嘌呤 DNA 糖苷酶基因克隆、表达纯化和酶学性质研究

Issue1Pages:8

Abstract【目的】在大肠杆菌中表达火球菌 8-氧鸟嘌呤 DNA 糖苷酶,纯化得到重组火球菌 8-氧鸟嘌呤 DNA 糖苷酶,在此基础上系统研究火球菌 8-氧鸟嘌呤 DNA 糖苷酶的酶学特征。【方法】构建 8-氧鸟嘌呤 DNA 糖苷酶重组表达质粒,将重组质粒转化 Escherichia coli Rosetta (DE3),利用 IPTG 诱导表达重组蛋白,通过 Ni2+亲和层析柱纯化重组蛋白;最后利用含 8-氧鸟嘌呤损伤的寡核苷酸作为底物,测定 8-氧鸟嘌呤 DNA 糖苷酶的酶学性质。【结果】在大肠杆菌中成功诱导表达了重组火球菌 8-氧鸟嘌呤 DNA 糖苷酶,经 Ni2+亲和纯化后蛋白纯度大于 95%。在...

Keyword: 火球菌 8-氧鸟嘌呤 Dna 糖苷酶 碱基切除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