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探头低温标定装置导冷结构热性能的数值模拟

Abstract: 霍尔探头低温标定装置是对霍尔探头进行低温下磁测性能标定的实验工具。标定装置内,探头的导冷结构的温度分布以及低温下的冷缩变形对霍尔探头标定的准确性有直接的影响。本文运用有限元模拟软件对霍尔探头低温标定装置的导冷结构进行了稳态热分析和冷缩变形分析;对低温下霍尔探头的焦耳效应进行了模拟,研究了霍尔探头的焦耳效应对其标定温度的影响。当制冷机二级冷头温度为4.42 K时,霍尔探头温度模拟结果为6.75 K,霍尔探头轴向冷缩量模拟结果为1.11 mm,实验结果霍尔探头温度6.55 K,模拟结果可靠。

Keyword: 霍尔探头 低温标定 焦耳效应 有限元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