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生物传感器在前列腺癌早期检测中的应用

Abstract: 纳米生物传感器是纳米技术与生物传感器的融合,其研究涉及纳米技术、生物技术、微电子技术和分析技术等多个重要领域。近年来,随着各种纳米材料的不断涌现和纳米技术的蓬勃发展,纳米生物传感器在疾病诊断领域展现出日益广泛的应用性。前列腺癌是当前威胁全世界男性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之一,对低浓度的前列腺癌标志物进行高效检测有利于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治疗监测及复发预测,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本文针对生物传感器在前列腺癌标志物检测中的应用,介绍近年来纳米生物传感技术在前列癌早期诊断中的研究进展与应用前景。

Keyword: 纳米生物传感器 前列腺癌标志物 检测 早期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