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剂量联锁PLC系统和故障记录

Abstract: 上海光源恒流注入模式需建立辐射剂量硬件联锁。剂量联锁系统以PLC为基础,采用一主站四从站的现场总线布局,通过语句表编程实现逻辑综合,并具有故障记录功能。程序采用字逻辑将状态输入与设定屏蔽位图进行比较,逐个模块地检查有无累积剂量超限输入和瞬时剂量超限输入,综合后经断开延时形成累积剂量联锁输出和瞬时剂量联锁输出。程序通过双字逻辑比较,得到新近发生的故障位置和故障时间,形成故障记录。故障记录功能有助于参与联锁探测器的故障定点诊断和维护。

Keyword: 恒流注入模式 辐射剂量联锁 Plc Profibus 故障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