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谈中国特色的现代微量元素研究

Abstract: 中国微量元素研究取得了处于国际前沿的研究成果,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微量元素医学的完整体系,形成了元素基础医学学派、元素形态分析学派和元素组学研究学派。微量元素知识普及、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利项目、基金资助项目、图书出版、元素形态分析、微量元素组学等8个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创微量元素组学研究,成功地破解了临床医学和中药传统理论中一系列关键问题,发现微量元素的双面效应。

Keyword: 微量元素学派 微量元素前沿成果 微量元素组学 微量元素双面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