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出版时代提高科技期刊显示度途径的探讨

Abstract: 在数字出版时代,显示度是科技期刊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它影响到科技论文被阅读次数、下载量和引用频次等计量指标,进而影响到科技期刊的评价指标和发展前景。如何提高科技期刊的网络显示度应受到出版者的重视。从期刊的数字出版、网络推广和科技论文的编辑加工等方面探讨提高科技期刊网络显示度的途径。指出可利用各种可及的网络资源和数字出版技术来提高科技期刊的显示度。从有利于网络检索和期刊宣传的角度对科技论文进行编辑加工和版式设计,使科技期刊与期刊网站和科技论文相互融合,从而达到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

Keyword: 数字出版 科技期刊 显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