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I/Q技术用于磁控管频率控制

Abstract: 采用磁控管做功率源的低能电子直线加速器在医疗、辐照、X射线检测等领域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磁控管产生的微波信号输入到加速管,对电子束进行加速,磁控管的工作频率稳定性对加速器电子束能量、能散及发射度产生直接的影响。但磁控管是一种振荡器,其频率受到温度、振动、负载牵引的影响会产生漂移,所以需要一套自动频率控制系统(Automatic Frequency Control,AFC)机构对磁控管进行频率控制。目前普遍采用的AFC机构主要是行波控相或双腔鉴频,对两路检波信号差分放大进而控制伺服电机进行调谐的方法实现磁控管的频率稳定。随着数字化I/Q和FPGA(Field-Programmable Gate ...

Keyword: 数字化i/q 鉴相 磁控管 自动频率控制系统(Automatic Frequency Control Afc) 谐振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