钍基熔盐堆氟化物燃料高温水解研究

Keyword: 钍基熔盐堆 氟化物 钍基熔盐堆 氟化物 钍基熔盐堆 氟化物 钍基熔盐堆 氟化物 钍基熔盐堆 氟化物 核燃料 核燃料 高温 高温

Abstract: 核能是目前唯一已得到大规模应用的新能源,钍在地壳中的丰度约为铀的3~4倍,为充分利用丰富的钍资源,提出了新的反应堆型-钍基熔盐堆。经典的核燃料水法后处理是建立在氧化物体系之上的,为满足钍基熔盐堆核燃料水法后处理的需求,需将乏燃料中难溶的氟化物转化为相应的氧化物形式,因此提出了高温水解的方法来实现这一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