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环束流轨道联锁及数据后分析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

Keyword: 上海光源 轨道联锁 逐圈轨道 Labviewfpga Asyn

Abstract: 本文以上海光源国家大科学装置为背景,根据加速器运行过程中对机器故障分析的需求,开展了储存环束流轨道联锁及数据后分析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工作。 论文研究的目的是对现有储存环束流轨道联锁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储存环各Libera电子学输出联锁信号时序的甄别,实现束流丢失前的逐圈轨道数据锁存的功能,并对逐圈轨道数据进行提取和分析。 论文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联锁信号的光纤传输网络;联锁信号的时标产生与时序甄别;丢束前逐圈轨道数据的锁存与分析。 储存环束流轨道联锁信号来自于储存环束流位置信号处理器Libera电子学,本文采用光纤传输140路联锁信号,设计并调试了联锁信号的光纤收发电路板;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