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流量计数字化网络通信系统设计与实现

Keyword: 超声流量计 网络接口 Dm9000 Tms320f28335 Epics 分布式控制系统 Hamming窗

Abstract: 随着Internet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化仪表日益显示出有别于传统仪表的优越性和便易性,成为现代智能仪表的发展趋势。为提高TMSR的安全性,该技术逐步应用于现在反应堆中的数字化分布式仪控系统(DCS)中。 在TMSR的熔盐回路流量测量时,数字化的超声流量计获得的流量数据需要先经数模转换(DAC)成4-20mA模拟量,再经PLC的模数转换(ADC)后才能上传至DCS网络。本文在研制的数字化时差法超声流量计样机的基础上扩展了以太网接口,将超声流量计通过该以太网接口直接接入DCS系统网络中。由于到TMSR的回路控制系统采用EPICS(Experimental Physics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