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永磁波荡器永磁体磁特性与样机磁场研究

Keyword: 同步辐射 低温永磁波荡器 钕(镨)铁硼 低温磁特性 退磁场与磁场

Abstract: 本论文主要是关于钕(镨)铁硼永磁体应用于同步辐射光源低温永磁波荡器相关问题,主要研究内容有钕(镨)铁硼永磁体的设计与制备、常温至低温磁特性、Halbach磁路五周期CPMU20永磁组件退磁场、80周期CPMU20样机磁场等。 第一章为引言部分,先简单介绍了同步辐射特点及上海光源概况。然后重点介绍了同步辐射光源插入件特别是波荡器技术状况,如发展过程、磁结构、辐射特征、磁场性能、磁场设计、永磁体与软铁等。最后介绍了低温永磁波荡器国内外发展动态及科学与技术意义,并给出了本论文研究内容及总体研究技术路线。 第二章为应用磁学基本原理,先总结了永磁体应用磁学三个经典物理基础:磁自发磁化及交换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