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堆控制系统软件配置管理工具研究与开发

Keyword: Epics 软件配置管理 Tmsr 自动部署 实时数据库

Abstract: 实验物理和工业控制系统(ExperimentalPhysicsandIndustrialControlSystem,EPICS)是非商业的控制系统软件开发与运行工具集。EPICS采用分布式控制系统的标准结构,功能完备,扩展灵活,支持大量非标控制、探测元件,已广泛应用于加速器、同步辐射、望远镜、核聚变等大科学装置的控制系统中。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horium-based Molten Salt Reactor,TMSR)同样采用EPICS来进行其控制系统的研发。 然而目前EPICS系统还没有统一的软件配置管理模式,用它开发出来的控制系统不具有一致性,不利于系统的维护和管理以及系统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