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PE基核用电缆含磷阻燃体系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Keyword: 六苯环三磷腈 苯氧基聚磷腈 低密度聚乙烯 阻燃 电子束辐射

Abstract: 根据核用电缆无卤阻燃要求,本论文选择了具有氮、磷协同阻燃作用的环磷腈(HPCTP)和聚磷腈(PBPP),作为低密度聚乙烯(LDPE)的阻燃和抗辐射添加剂。分别研究了LDPE的辐照效应、HPCTP的辐照效应和热稳定性,及其复合材料的加工性能、机械性能、阻燃性能和抗辐射性能等。本论文工作的主要内容如下: (1)系统地研究了LDPE的辐照效应,并与低剂量率辐照作比较。研究了不同吸收剂量下LDPE的凝胶含量、机械性能、羰基指数、自由基产额等。凝胶含量测试结果表明,不论是不同吸收剂量下还是在不同样品厚度下,凝胶含量均随吸收剂量的增加而增加,且高剂量率的电子束辐照所产生的凝胶含量均大于低剂量率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