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LLRF控制系统建模及算法研究

Keyword: 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 低电平控制 Fpga

Abstract: 自由电子激光(Free Electron Laser,简称FEL)是利用高相对论高品质的电子束作为其工作媒质,然后在波荡器的周期性变化的磁场中以受激辐射的方式放大电磁辐射的高亮度、短脉冲、可调谐、时间和空间都相干的一种新型的光源。这些特性使得自由电子激光在多科学研究领域中有着广发的应用,特别是材料科学、光化学、信息科学、环境科学和生命科学等,在国际上被称之为第四代光源而获得了广泛的发展。在这一背景下,将在上海光源园区内,建造一台能量在1GeV左右的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SXFEL),该装置主要是作为我国未来的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的预研装置,同时在整机集成的基础上,掌握各项关键性的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