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图像降噪和对比度增强算法研究

Keyword: 图像处理 对比度增强 降低噪声 小波变换 同态滤波

Abstract: 同步辐射光源由于其自身存在的多种优越性能,其应用也越来越广泛,相应的成像技术以及与之相关的X射线图像处理技术的研究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入。在同步辐射X射线成像中,时常会出现图像灰度对比度不高或灰度分布不均匀的情况,并且存在噪声会污染图像,覆盖图像中样品的信息,这些问题都将导致图像中样品的一些细节信息难以被观察和分析。 传统的对比度增强方法对于同步辐射X射线图像的处理,或者可以增强图像的对比度,但是不能解决噪声污染的问题;或者可以降低图像噪声,却又存在对比度增强不理想,不能改善图像灰度分布不均匀的问题。因此,本文针对上述同步辐射X射线图像中存在的问题,研究一种适用于X射线图像对比度增强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