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微脉冲电子枪的研究与设计

Keyword: 微脉冲电子枪 二次电子倍增 电子源 相位聚焦机制

Abstract: 利用二次电子倍增在微波腔内的谐振放大来研制而成的微脉冲电子枪,由于其阴阳极材料的倍增特性,使得在电子枪后不需要再接入预聚束器和聚束器,从阳极出来得到的就是微脉冲结构,从而大大简化了加速器系统。另外,这种电子枪不需要复杂的激光激发装置,结构简单,能产生强电流、短脉冲、低能散等束流品质。由于微脉冲电子枪的上述特点,使得对它的研究变得很有实际意义,而研究这种类型的电子枪正是本论文的中心。 选择二次电子倍增的理论研究作为微脉冲电子枪的研究重点,是博士论文的创新点之一。基于这个背景,此论文首先回顾了二次电子倍增理论研究的关键点和历史进程。我们分别研究了在双平板和微脉冲电子枪中的二次电子倍增现象,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