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行冗余协议在反应堆仪控系统控制网络中的应用研究

Keyword: 并行冗余协议 数字化仪控系统 Epcis 网络冗余 可靠性

Abstract: 冗余技术是提高EPICS (Experimental Physics and 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在反应堆仪控领域中通信可靠性的有效解决方案。不同于当前采用的“热备”冗余模式,本文引入了IEC62439-3标准所发布的并行冗余协议(ParallelRedundancy Protocol, PRP)阐述的“并行”冗余模式,创新地将PRP并行冗余技术应用于反应堆仪控系统的控制网络,并依托ATCA (Advanced TelecomComputing Architecture)搭建了冗余网络实验开发平台,在Linux系统下对基于PRP的EPICS网络冗余技术进行了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