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器工具箱的并行优化

Keyword: 并行运算 At Openmp-mpi Smp集群 混合编程模型

Abstract: 以同步辐射实验为目标的加速器正追求更小的发射度,加速器越来越复杂,原件个数也随之增加。现代大型加速器中,加速器元件个数都以千计,因而在加速器设计及研究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计算。除线性磁聚焦设计外,由于磁铁制造误差,以及其非线性原件引入的非线性问题无法给出其精确的解析解,为了优化这些非线性参数,需要做大量的粒子追踪计算。例如,在使用模拟追踪粒子运动来计算动力学孔径时,在磁铁元件中加载使用不同组别的磁场误差数据分配方式作为泰勒级数分量,通过反复检查评估制造误差在各个级数上的分布状况,以此优化可能的制造误差的分配,以期望获得尽量大的动力学孔径。 在现代高能环形加速器中一般均采用强聚焦四级铁,这将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