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FPGA的同步光反馈控制技术的研究

Keyword: 反馈控制 Fpga Pid控制算法 光束稳定性

Abstract: 作为先进的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设施,上海光源在我国基础科学和高新技术前沿领域的研究上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继2009年建成的首批7条光束线站之后,2014年完成了梦之线及蛋白质设施5线6站的工程建设,加上已得到批复的上海光源二期线站16条光束线24个实验站以及用户投资拟建的5条光束线站,至2020年上海光源将建成近40条光束线站并投入运行。 由于光束线站光学元件的热振动、机械振动、机械转动等无法排除的干扰因素,造成实验站样品处同步光强度和光斑位置的变化和漂移,从而影响实验结果,因此同步光稳定技术一直是上海光源首批线站(如微聚焦线站、生物大分子线站)、蛋白质设施工程中的红外线站以及上海光源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