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超短束团长度测量的X波段行波偏转结构的研究

Keyword: 紧凑型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 X波段 偏转腔 非谐振微扰 束团长度测量

Abstract: 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是一种基于电子直线加速器的新型光源,具有超高亮度、超短脉冲、强相干性等特征,这些特征使得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在众多科学前沿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包括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等。随着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的发展,国际上对于装置建设的重点转移到性价比上,利用有限的资源建设高性能的装置。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紧凑型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应运而生。目前,对于自由电子激光装置而言,为了获得更高的亮度,需要更短束团长度和更低束团发射度,而为了满足超短束团长度的测量的需求,具有高偏转梯度的X波段行波偏转结构则是不可缺少的一项关键设备。 偏转腔测量束团长度是一种高效、稳定、高精度的测量手段。偏转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