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spen HYSYS软件的熔盐堆实验装置热工瞬态仿真

Keyword: 熔盐堆 Hysys软件 系统仿真 实验验证 自然循环

Abstract: 作为第四代反应堆六个候选堆型之一的熔盐堆,在近年来受到国际核能界的广泛关注和研究。反应堆系统安全分析软件是反应堆设计的重要工具,在反应堆热工水力设计、运行策略、保护参数整定值的选取和反应堆安全裕量的分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在熔盐堆缺乏专用系统仿真软件背景下,对现有系统分析软件进行扩展或二次开发,经过实验验证之后将其应用于熔盐堆设计是发展熔盐堆专用系统仿真软件的重要途径。 本论文就化工行业成熟系统仿真软件HYSYS在熔盐堆系统仿真中的适用性进行了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物性扩展、软件验证和在熔盐堆中的应用研究。 本文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 1)HTS强迫循环回路瞬态仿真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