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绝缘芯平面变压器的高压电源研制

Keyword: 开关电源 绝缘芯平面变压器 输出特性 压降 有限元模拟 漏磁 漏感 功率补偿

Abstract: 辐照加工产业作为一项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的新兴产业,经过半个多世纪以来迅速发展,已广泛应用到工业、农业、医疗卫生和环保等诸多领域。直流高压型电子加速器是辐照产业的主要技术装备,其在世界上的数量随着辐照加工市场的扩大不断增多。近年来国际上1MeV以内的低能电子束辐照应用需求增长很快,如电线电缆、生产热收缩塑料及烟道废气处理等,但在国内仍处于待开发阶段,1MeV以下能段的低能辐照加速器装置研究也是一片空白。 在诸多类型的高压加速器中,绝缘芯变压器(ICT)型加速器结构简单、束流强度大、效率高、工作稳定可靠、价格适中,被视为是一种适合用于0.1~1MeV辐照应用中的装置。但ICT的工作频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