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和DNA四面体载药体系在治疗脑部疾病中的作用研究

Keyword: 帕金森病 针灸 雷帕霉素 脑靶向 Dna四面体

Abstract: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类社会逐年老龄化,环境污染日渐加重,使得脑部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命。脑部疾病主要包括神经退行性疾病、脑肿瘤及脑血管病变等。目前这些疾病的发病机制尚不清楚,且缺乏有效的治疗药物。因此,探明疾病的发病机制并寻找更有效的治疗方式,是当今脑部疾病治疗的研究重点。 本论文主要围绕帕金森病和脑胶质瘤这两大脑部疾病开展研究,试图寻找出针对这两种疾病更为有效的治疗方式和途径。帕金森病(PD)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其病理特征主要表现为患者中脑黑质多巴胺能神经元的缺失、突触核蛋白(α-synuclein)的聚集以及路易小体的出现。现行的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