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的人工光合作用

Keyword: 太阳能 半导体 分解水 氧化铁 纳米棒

Abstract: 世界上大部分的能量来自于化石燃料的消耗,比如像天然气,石油和煤炭。然而,众所周知,这些能源是不可再生的,而且它们的燃烧产物对环境和人是非常有害的,比如雾霾天气的产生。因此,需研究者们寻找可再生和无公害的能源如太阳能来代替目前的化石能源,这一领域一直吸引大家广泛的兴趣。一般的,我们可以利用光伏电池收集太阳光,将吸收的太阳光可以直接转化为电能或者化学能,如通过分解水反应以氢气的形式收集起来。而且氢气是在燃料电池使用中的一种清洁能源。 在发展可持续型能源方面,光电化学(PEC)电池时候通过吸收太阳光来分解水,有很大的应用前景。特别是作为PEC光解水的光阳极材料半导体氧化铁通过吸收可见光使水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