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技术在反应堆设计中的应用研究

Keyword: 图形处理器 统一计算架构 cpu+gpu混合结构 反应堆计算软件

Abstract: 随着当前第三代反应堆系统概念设计的发展,其堆芯结构复杂、材料繁多、能谱多样,提高了对反应堆物理计算方法的要求。由于反应堆相关软件计算程序设计到的算法普遍计算量比较大,耗时比较长,传统的并行处理手段已经不能满足反应堆计算程序的需要,而采用CPU+GPU异构并行模式的通用GPU计算技术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在很多反应堆相关通用计算软件如ANSYS,GENT4,MCNP等广泛运用,并取得大量成果。 随着科技的提升及生产工艺水平的不断进步,通用GPU计算技术凭借其强大的通用计算能力和较大的访存带宽,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得到快速的发展,成为当今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研究热点。CPU+GPU模式已经成为现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