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高梯度加速结构高功率测试平台控制和测量的研究

Keyword: 高功率测试 打火位置检测 自动控制 连锁保护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

Abstract: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计划在上海光源园区建造一套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目的是为我国将来建设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用户装置提供必要的技术储备和支撑。其主体装置电子直线加速器的最高能量可达1.62GeV。与该自由电子激光实验装置相配套的建筑物的占地面积大约为5500m。所以出于对上海光源园区有限的建筑面积以及对于建设成本等因素的考虑,高梯度加速结构便成了首选。然而对于高梯度加速结构,前期设计,制造工艺以及高功率测试都是必不可少的,其中基于高梯度加速结构的高功率测试平台对于设计和制造环节的反馈以及对高梯度加速结构本身的“打磨”过程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文则着重研究基于高梯度加速结构高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