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对GH3535合金热暴露后的组织和力学性能的影响

Keyword: Gh3535合金 碳化物 Tem 微观结构 力学性能 Thermal-calc

Abstract: 熔盐堆是GIF(Generation IV International Forum)推荐开发的六个候选第四代核反应系统之一。作为一种液态燃料堆,反应堆的结构支撑材料需要面对高温,强辐照以及高温氟化盐强腐蚀的复杂工况。Hastelloy N合金是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为MSRE项目(Molten Salt Reactor Experimental)设计研发的核反应堆结构材料。作为熔盐堆的主要候选材料,Hastelloy N合金在长期高温工况下的热稳定性将是影响反应堆使用寿命的关键问题。而硅的含量又决定了Hastelloy N合金中碳化物的类型,进而影响合金力学性能的稳定性。基于以上背景,本文拟研究硅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