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 MHz5-cell超导腔的仿真及优化

Keyword: 加速器 超导腔 高次模 模拟计算

Abstract: 射频超导技术是先进加速器实现高效率粒子加速的关键基础。尤其是在新一代高能加速器、连续波自由电子激光(CW-FEL)和强流能量回收直线加速器(ERL)等设施上,射频超导技术更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如欧洲的自由电子激光EURO-XFEL,已采用了1300MHz9-cell TESLA型超导腔实现脉冲型硬X射线FEL出光。如CORNELL大学的ERL光源,在多年研究的基础上确定了7-cell1300MHz超导腔的腔型结构。 本文主要设计了一种可工作在ERL型FEL装置的新型超导腔。通过对加速性能、高次模和其他因素(如敏感系数)进行综合考虑,新腔型的谐振频率选择为1500MHz,cell数目选择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