钍基熔盐堆EPICS控制系统可靠性技术应用研究

Keyword: Epics控制系统 可靠性 Ioc冗余 Hpi设备支持程序

Abstract: EPICS(Experimental and Physics 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是一个采用全数字化分布式控制体系架构的基于工具集的软件平台,目前已被世界上许多大型的物理实验装置和工业应用所采用,在控制系统领域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钍基熔盐堆(Thorium Molten Salt Reactor,TMSR)作为第四代核反应堆,同样采用EPICS平台开发其控制系统。 EPICS,用作核反应堆的控制系统基础平台,其可靠性是备受关注的重点,也是本论文的重点。本论文以EPICS核心层IOC(Input and Output Controller)为中心,主要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