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流型可编程扫描磁铁电源研究

Keyword: 电流型 电子辐照加速器 扫描电源 脉宽调制 H-桥逆变电路

Abstract: 辐射加工技术是指利用对物质进行射线辐照时产生的化学、物理和生物效应,对被辐照物体进行处理的技术,广泛应用于材料改性、食品消毒与保鲜、电缆辐照等领域。相比较于钴源,电子辐照加速器的优点更加明显,其辐射剂量在线可调,束流集中定向,安全性能高。 输出波形稳定性是衡量电子辐照加速器性能的重要指标,电子辐照加速器希望在电网电压或输出负载变化的情况下,输出电流依然能够保持稳定,这就对扫描磁铁电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目前国产电压型扫描磁铁电源,由于原理性的问题,导致加速器的扫描剂量在钛窗的边缘处达到最大,容易造成钛窗的局部损坏。因此有必要研制新型扫描磁铁电源,以提升国产电子辐照加速器的性能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