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辐射光源增强器高频数字化低电平系统研制

Keyword: 增强器 数字iq 低电平控制 Ramp

Abstract: 上海光源(SSRF)是一台高性能的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2009年5月起正式对用户开放,其性能指标位居世界前列。上海光源增强器高频低电平控制器的作用是调节高频腔压(ramping),稳定高频腔腔压的幅度和相位,控制高频腔的频率和场平坦度。增强器高频低电平控制器的性能优劣影响着增强器诸多重要技术指标,如束流品质和注入效率等。 建设初期,上海光源增强器高频低电平控制器由于工程时间节点的限制,从德国引进已商业化的模拟控制系统,性能参数符合当时的技术指标、且运行尚佳,但也存在不足,如在故障处理和设备维护维修等方面。随着数字化低电平技术的发展及上海光源储存环高频自主研发的数字化低电平控制器的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