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纯永磁波荡器EPU200磁结构的力学分析和研究

Keyword: 新型波荡器 磁结构 机械设计 有限元分析

Abstract: 根据用户的实验要求为实现在上海光源中产生低轴功率密度的同步辐射光设计了新型波荡器EPU200。EPU200是首台拥有八排磁化块,可以产生椭圆极化辐射并降低轴功率密度的纯永磁波荡器。其八排磁排列安装在四根铝梁上,每个磁化块固定件上安装两块磁化块,其磁结构的机械结构和安装十分复杂。而磁结构对波荡器的品质有很大影响。所以需要对其磁结构进行力学分析和研究。 本文首先介绍了同步辐射光源及波荡器磁结构的发展、低轴功率密度波荡器的发展现状、磁结构的机械设计和新型波荡器EPU200设计的背景;其次介绍了常用的力学分析方法和有限元方法的基本原理,并对Ansys Workbench软件进行简要介绍;接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