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8325与FPGA在熔盐堆保护系统中的应用

Abstract: 针对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TMSR)熔盐堆保护系统中,对接收到的信号需要有较高的数据转换精度,并且保护系统中的元器件具有一定的抗辐射能力的目的;文章采用了16位串行微功耗、高速、高精度ADS8325芯片和ACTEL公司开发基于Flash技术的具有抗辐射性能的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设计了熔盐堆保护系统中关键的A/D转换和定值比较单元;整个设计方案用Verilog HDL硬件描述语言实现,并在Libero平台下进行软件编程实现A/D转换的工作时序和定值比较的控制;测试结果表明,ADS8325对快速变化的输入信号反映灵敏、准确稳定、可靠,达到熔盐堆保护系统A/D转换和定值比较的要求。

Keyword: 熔盐堆 Fpga A/d转换 Verilog